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山北快速通道建设将改园内旅游经营格局

山北快速通道建设将改园内旅游经营格局

2010-5-19 17:43:57   网友评论来源:黄鹤楼旅游官网  
   复制链接 |   

  随着五一节的 临近,园内山北旅游快速通道的建设也进入收官阶段。

  山北旅游快速通道的建设,是环公园机动旅游“C”字形的重要布局,是公园新南大门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将给公园游览格局的变化带来历史性突破,将直接引发园内商业经营等深层次的变化。

  与此相呼应,4月11日,管理处主持召开了办公会,就山北快速通道建成后,有关商业经营的诸事项进行了务实性的务虚。李安健主任在会上提出“园内商业必须改变目前现状,经营实现四化,即品牌化、品味花、差异化、集约化”,这一提法,是党委13号文件精神的继续,它是适应当前旅游发展形势,商业经营管理实施创新的一次谋划,必将促进公园的发展。

  多年来,公园商业经营因了自身属性的局限性,“字待闺中”的自我性,表现为,一是旅游商品品种单一,纪念意义不强,不能充分展现楚地特色;二是旅游商品档次相对较低,没有形成知名品牌,不能真正满足市场需求;三是旅游商品缺乏资源整合,四是经营者服务意识及开发意识不强。

  景区商业经营,和景区的硬件(景观、景点)、软件(文化及服务),构成三要素关系。它是旅游者从目的地中几乎唯一可购买、带走的一种有形的东西,除了照片和留在记忆中的经历和故事,恐怕就只有这些纪念品还能反映和帮助旅游者记住目的地的形象了。因此景区的商业经营(服务及商品纪念品的购买)是目的地的又一形象之体现、延伸和传播的一种很好的载体。

  围绕黄鹤楼商业经营格局的改变,管理处观念在调整,行动在推进,去年开始公园的十多个商业网点有3个实行了“零承包”,西区南北轩商业网点也进行了品味提升改造,经营品种朝着品牌化推进,白云阁茶社开张营业等。

 

  探索旅游商业经营的成功之道,事无定法,但坚持品牌化、品味花、差异化和集约化的发展思路,让品牌在黄鹤楼扎堆,形成品牌气场,外地旅游者不出园门即可购置到有湖北地域特色的产品;让品味深根,研发制作文化内涵深刻的旅游纪念品、为旅游者青睐;进行差异化布局,针对游览线路和游人游览规律,合理的布局商业网点,适时合理地提供入微体贴式服务,形成差异化经营模式;集约化整合资源,将使黄鹤楼的旅游经营格局出现新的局面,届时,品尝因商业经营管理创新而带来的旅游甜蜜。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黄鹤楼  景区动态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