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郑州著名旅游景点 黄河风景名胜区

郑州著名旅游景点 黄河风景名胜区

2010-5-19 16:41:58   网友评论来源:浙江在线网  
   复制链接 |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的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最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在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触景生情,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句: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黄河游览区是70年代才在黄河之滨的荒山上开始建设的游览区,经过近20多年的建设,建设者们在6000多亩的荒山上栽活了200多个树种,60余万棵树木,实现了大面积的绿化和美化,做到四季长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在这个基础上又进行了一系列园林建设,使这里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曲径通幽,亭台楼阁点缀在绿海之中。游人至此,在秀丽的园林中,观赏黄河雄姿,会感到心胸分外开阔。在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五龙峰、岳山寺、骆驼岭景区近40处景点内,分布着“炎黄二帝”、“哺育”、“大禹”、“战马嘶鸣”、“黄河儿女”等塑像,黄河碑林,《西游记》等古代名著大型砖雕,浮天阁、极目阁、开襟亭、畅怀亭、依山亭、牡丹亭、河清轩、引鹭轩等亭台楼阁,以及低空索道、环山滑道、黄河汽垫船等现代化游乐设施。每年吸引着上百万中外游客,被誉为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最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来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回首南望,是游览区的中心景区五龙峰。这里古典式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起伏的山势上。登上最高处的极目阁俯瞰黄河,更能领略到“白日依山尽,黄河人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首脍炙人口的唐诗的深刻含义。五龙峰环抱的山脚下,“引黄入郑”的八根巨大钢铁提水管道,如“八龙吸水”,从黄河直达山腰。半山平台上,梅花形水池中矗立着高5米、重12.5吨的乳白色汉白玉“哺育”塑像,其造型是一位慈祥贤美的母亲,怀抱着甜睡的婴儿,显得格外素雅,慈祥慈美,母容子态、栩栩如生,命题“哺育”象征看黄河哺育中华民族的骨肉之情。黄河流动着炎黄子孙共同的血液,她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无以伦比的凝聚力,这是一种民族感情的凝聚力。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郑州黄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