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无声之美 南昌聋哑学生们畅游滕王阁

无声之美 南昌聋哑学生们畅游滕王阁

2010-5-19 14:28:30   网友评论来源:大江网   作者:时雨
   复制链接 |   

40名聋哑学生在“全国助残日”当天参观滕王阁

来自南昌市各个学校的40名学生与聋哑学生一对一结成对子游览滕王阁

聋哑学生通过手语“聆听”滕王阁的故事

在获得礼物时,聋哑学生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40名小学生给聋哑学生送上精美的礼物

聋哑学生代表表演手语歌《和你一样》

  他们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是他们的内心却充满着渴望与好奇,努力用心来“聆听”这世界上的一切。今年的5月16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助残日,当天,40名来自南昌市启音学校的聋哑学生来到滕王阁,在其他学校小学生的带领下,领略了江南名楼的风采。

  16日,滕王阁迎来40名身着红色套装的小游客,他们虽然很安静,但是他们的眼光炯炯有神,好奇地打量着景区的一切,彼此用手语传递着自己的快乐。

  来自南昌市各个学校的40名小学生出现在这些聋哑学生面前,与他们一对一结成对子,给他们带来了精心挑选的礼物。当礼物送交到他们手中时,聋哑学生们很有礼貌地竖起大拇指,以示感谢。

  在现场,聋哑学生代表表演了手语歌《和你一样》以及小品《照镜子》。虽然没有只言片语,但是丰富的肢体语言却让人们感觉到,在他们的心中一直充满着阳光。

  据了解,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小游客充分了解这座江南名楼,滕王阁管理处特意培训了两名手语导游。40名聋哑儿童对滕王阁充满了好奇,导游用手语告诉他们有关滕王阁的一切,记者看到,这些孩子们比常人都要“听”得认真仔细,还时不时用手语向导游提出感兴趣的问题。

  滕王阁管理处书记周婷芳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让聋哑学生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理解、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通过参观滕王阁,使他们能亲身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滕王阁  聋哑儿童  游客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