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大余梅岭发现罕见大范围的古战壕群

大余梅岭发现罕见大范围的古战壕群

2010-5-18 17:59:14   网友评论来源:梅州网  
   复制链接 |   

  近日,江西省大余县文化部门在开展文物普查时,在南安镇梅岭景区发现了罕见的大范围古战壕群。

  这些古战壕群为北伐战争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的战壕遗址,至今有60至80多年的历史,虽然历经沧桑,但大部分保存完好,主要分布在梅关古驿道两旁的高山险坡上,方圆约13平方公里。笔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战壕宽1至1.5米不等,长约2公里,呈南北走向分布。由于年代久远,战壕已经长满了灌木丛。在梅岭山巅上还发现了明显的战场指挥所,约30平方米,战壕内每2米有1个卧坑,便于士兵隐身射击。

  梅岭古战壕群的发现,填补了梅岭“只闻有战史,不见其战场遗址”的空白,为著名的梅岭景区增添了旅游新亮点,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是一笔难得的“旅游财富”。

  根据大余史料记载,粤赣两省的大余县与南雄市交界的梅岭,扼庾岭南北交通之咽喉,关道险阻,兵家必争,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峻要塞,历史上记载有多次重大兵事,都在梅岭留下了珍贵的战壕。

【分页导航】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梅岭  古战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