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时尚莫干山成德清“低碳游”风向标

时尚莫干山成德清“低碳游”风向标

2010-5-27 17:55:53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  
   复制链接 |   

  低能耗、低污染的“低碳旅游”概念已被不少景区和游客所接受,它虽略显艰苦却无处不显环保,虽“小众”却十分时尚。

  在德清,翠碧环绕的莫干山日渐成为德清西部生态旅游的典型代表。从自然生态的农家乐到风生水起的户外休闲活动,一静一动皆与如今倡导的低碳生活很搭调。

  随着关注环保,倡导健康,以亲近自然为特色的运动休闲业成为德清新旅游潮流。低调地承载着历史的莫干山,已不能仅仅用观光避暑地这几字来概括了。将在4月11日举行的2010年“禧玛诺”杯莫干山自行车爬坡赛上,莫干山将进一步诠释充满活力的德清旅游。

  静:

  废旧猪槽变身洗手盆

  “洋家乐”的细节很低碳

  农家乐是德清休闲旅游的一大亮点。在莫干山,“洋家乐”则成了时尚标签。

  当地的劳岭村,有个叫做“三九坞”的小村庄。2008年,南非小伙子高天成和朋友们租下了几幢农民的泥坯房,自己鼓捣鼓捣,形成别具风味的“洋家乐”。

  让人啧啧称赞的是,这里有众多低碳细节。为了减少碳排放,他们尽量不从外面带家具和建材进来:院子中,老房子拆下来的大梁对半剖开,成了长条桌;盖着茅草棚的吧台,全部是用废旧啤酒瓶堆垒起来,别有情趣;墙边散放着农家常见的土罐,是烟灰缸;最具创意的是对农家猪槽的使用,下面凿了个下水孔,成了一个双人使用的洗手盆。

  这里的“洋家乐”没有空调没有煤气,夏天用风扇,冬天靠每个房间安装的火炉取暖。烧的是本地废木料、木屑压缩制成的柴禾。门前有蓄水池承接雨水,须得循环使用。垃圾要分类,树叶、苹果皮会埋在地下……

  动:

  清丽山水养出“户外天堂”

  游客爱上另类健康出游方式

  杭州人周末都爱到德清这个“后花园”来逛逛。尤其是,使用杭州市民卡能在德清景点打折措施推出后,吸引了更多人趋之若鹜。在这个人群当中,有一批户外爱好者十分抢眼。

  杭州良友车队的队长朱佳强就是其中代表。这个车队的成员从一帮年轻小伙到70多岁的老人都有。朱说,德清的小山、小水、小竹给人清雅的感觉,德清的环境、住宿条件都很好,离杭州又只有50公里,来去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德清西部山区极适合自行车骑行,道路平坦之余也有一定坡度,这对车友极具诱惑。从2006年环浙骑行活动第一次来到德清,良友车队的队员们就上了瘾,先后组织了碧坞探幽、从下渚湖到莫干山、游新市古镇品羊肉黄酒等骑行活动。德清已成为他们的训练基地、休闲基地,每年都要来十几次。

  事实上,在莫干山休闲度假、骑自行车也成了德清本地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这里有一个以莫干山命名的俱乐部——莫干山单车俱乐部。德清骑友开设的“莫干山自行车户外活动版”,是骑行网上最具活力的版块。德清还出现了捷安特单车公社、顺达进取车队等队伍,更多人加入了这项快乐、健康、环保、和谐的运动。

  如今的莫干山,已成为德清“低碳游”的风向标。正如德清县旅游局局长姚海根所说,通过开展自行车户外运动等项目,德清打造以莫干山风景区为龙头的环莫干山国际度假旅游平台的“野心”日现端倪。抓手低碳旅游经济,德清将进一步打响“名山湿地、休闲德清”的品牌。

【分页导航】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德清  莫干山  低碳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