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苏仙岭万华岩 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

苏仙岭万华岩 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

2010-5-27 16:03:30   网友评论来源:郴州日报  
   复制链接 |   

  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陈素伟为组长的考评组一行,对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考评组经过现场考评认为,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基本符合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条件。这标志着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由国务院批准,具有非常高的“含金量”。目前,湖南省有武陵源等1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郴州还没有一个进入其中。

  在申报考评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荐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社招向考评组一行介绍了郴州市情和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情况。

  陈社招在汇报时指出,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由苏仙岭、万华岩、东塔岭、仙岭湖4个景区组成,1987年就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从2003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高度统一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科学编制规划、引导风景名胜区建设发展,积极抗灾重建、着力恢复景区自然生态景观,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提高风景名胜区整体服务功能,加强规范管理、打造安全卫生文明风景名胜区。经过6年多的努力,这项工作终于取得了较大进展,通过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初步审查,迎来了考评组的现场考评。

  李荐国说,考评组的到来是对郴州的信任和鼓励。我们要把这次考评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种强大的动力,通过创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工作,提升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推动郴州科学跨越发展。在考评中,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热情服务,要实事求是,把景区的真实面貌和我们前段所作的工作如实地向考评组展示,虚心接受意见,认真寻找差距。

  考评组在现场观看了苏仙岭、万华岩后反馈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郴州市领导对申报工作非常重视,申报工作6年来一直是契而不舍,精神令人感动。考评组认为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基本符合申报条件。就资源来说,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相对集中,基本处于完整的自然状态,能够反映重要的自然变化过程,具有区域代表性和国家代表性。考评组建议,要进一步对资源进行深入调查,要特别注重对国家珍稀物种调查;要加强规划,科学合理确定核心景区;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管理机构级别。

  晚上,在听取专家反馈意见之后,李荐国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说,考评组专家反馈的意见很中肯、很专业、很管用,对郴州充满了关怀和鼓励。听了专家的意见,我们看到了差距,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增强了信心,坚定了信念。陈社招就专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落实责任,迅速整改。

  省建设厅申遗办副主任何小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和平,市政协副主席曹行达,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张成城参加了相关活动。

  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于2006年9月19日公布并自2006年12月1日起施行的《风景名胜区条例》,风景名胜区是指具有观赏、文化或者科学价值,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比较集中,环境优美,可供人们游览或者进行科学、文化活动的区域。风景名胜区划分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其中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能够反映重要自然变化过程和重大历史文化发展过程,基本处于自然状态或者保持历史原貌,具有国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请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报国务院批准公布。

  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对应于国外的国家公园,原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自1982年起,国务院总共公布了6批、187处。湖南省共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1处,分别是武陵源(张家界)、南岳衡山、洞庭湖-岳阳楼、韶山、岳麓山、崀山、桃花源、猛洞河、德夯、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福寿山-汨罗江。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申报评价标准实行百分制,资源特点及价值(40分)、保护管理(32分)、基础设施建设(28分),得分不低于70分才有资格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苏仙岭万华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