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八仙岩、双门硐两景区申报国家矿山公园

八仙岩、双门硐两景区申报国家矿山公园

2010-5-27 10:38:2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台州网   
   复制链接 |   

  “从年前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忙申报的内容,估计到本月15日左右正式向有关部门申报。”近日,记者从温岭市旅游局建设科了解到,温岭长屿硐天所属的八仙岩、双门硐两大景区将申报国家矿山公园,目前相关的申报内容正在紧张准备中。

  “从2009年底开始,长屿硐天景区跟温岭市旅游局共同决定在2010年申报国家矿山公园,以此来进一步加强温岭旅游业的实力和竞争力。”温岭市旅游局建设科科长曲金中介绍说,作为1500多年以来人们开采石板留下的一处规模宏大的古采石遗迹,长屿硐天景区内保留了多处极具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的重要采矿遗迹和独特的采矿工艺,具备申报国家矿山公园的各项条件。“若能成功获批,将更有利于保护和科学利用宝贵的矿山资源,并为景区增添一张闪亮的名片。

  根据申报要求,此次申报国家矿山公园的主要是长屿硐天下属的八仙岩、双门硐两大景区。温岭市旅游局还在近日邀请了省国土资源厅有关专家和领导,专程赴长屿硐天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期间,专家们对申报范围内的矿业遗产和矿业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对矿山地质地貌、重要矿井遗迹、矿业设备遗产、传统矿业技术和工艺等进行了勘测,并通过座谈等多种工作方式,收集和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数据、影像、图片和原始资料,并对《长屿硐天国家矿山公园总体规划》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

  “从有意向申报到目前,我们一直在紧张地准备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书、申报宣传片和画册,以及专家领导的考察报告。”金曲中告诉记者,等材料准备齐全后,就会递交给省级旅游部门和国土部门。正式的申报工作,预计在本月15日左右进行。

  记者从台州旅游局了解到,如果长屿硐天申报国家矿山公园成功后,将成为台州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矿山公园。

  关于国家级矿山公园的评选标准,记者查询了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编写的《中国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指南》,其中规定,申报国家矿山公园应具备以下条件:国际、国内著名的矿山或独具特色的矿山;拥有一处以上珍稀级或多处重要级矿业遗迹;区位条件优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优美;基础资料扎实、丰富,土地使用权属清楚,基础设施完善,具有吸引大量公众关注的潜在能力。

  据了解,包括浙江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在内的首批28处国家矿山公园已于2005年评审通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温岭  长屿硐天  八仙岩  双门硐  国家矿山公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