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六名贵州游客被困浙江方岩五峰6余时

六名贵州游客被困浙江方岩五峰6余时

2010-5-25 16:34:04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方岩五峰

  新春佳节,以美景著世的浙江永康方岩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2月18日晚,6位贵州安顺的游客在游览方岩名山时,由于迷路加上天黑路滑山路崎岖陡峭被困方岩五峰上。

  后经消防队员近3小时的紧急营救,被困6个多小时的6名游客成功获救。

  “快来救我们,我们现在又冷又饿!”这带着哭腔的求助声是消防队员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时听到的第一句话。

  报警人穆文彪称:他们是贵州安顺人,在永康打工,由于平时工作都很忙,便趁着春节的假期想一览方岩名山。

  他们是18日下午14时许从芝英镇的公婆岩开始进山的,在欣赏群山雄壮的同时,不知不觉间连续翻过了5、6座山峰后,来到了永康方岩风景区后面的一座山峰。不想此时天色已晚,便想要要抄小路下山,由于对山上的情况不了解,加上下山心切,他们便顺着一条崎岖的小路下山,不想小路走到半山腰的一座悬崖上就没路可走了。

  当他们想反转回去,天已经很黑了,山上崎岖小路艰险难走,加之永康连日来受雨雪的袭击,山上繁林丛生,棘刺林乱,山路崎岖陡峭,又黑又滑又没有照明灯具,人又累又饿,已经没有办法再沿小路爬回去了。在前方无路后退不能的绝境里,其中一名想到了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经过大约20分钟的车程,19时50分许救援人员赶到方岩风景区。得知情况后,一位69岁熟悉山上情况的大爷也主动的加入了救援队伍,根据了解的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带着安全绳、保险钩、半身安全带、吊带、强光照明灯等救援器材步行进山救人。

  由于山上到处都是悬崖峭壁,路上杂草丛生,加上连日来受到雨雪的袭击,稍不注意便有棘刺扎身或摔下山崖粉身碎骨的危险,救援路上异常的艰难。

  尽管初春的晚上气温还是如此的寒冷,但是救援人员个个都爬得满头大汗,“很多路段我们几乎是爬着走的”事后,一名消防队员说。

  救援人员打着照明电筒一步一步的向山里挺进,晚上9时许,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半山腰上发现了被困人员生火发出的火光。22时许,消防队员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

  此时,被困人员已经是冷极饿极,饥寒交加和缺氧导致被困人员异常的虚弱,救援人员的出现,两名女性被困人员更是激动得抱在一起哭成一团。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紧急营救,6名贵州的游客在被困方岩五峰山上6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浙江  永康方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