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嵊泗借世博打造综合型海上休闲度假区

嵊泗借世博打造综合型海上休闲度假区

2010-5-24 10:55:4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今年7月,五龙原生态蓝色海岸休闲度假旅游带一期工程将完成,泗礁本岛的大悲山、东海渔村、和尚套、六井潭、北朝阳海钓基地、鉴真东渡等主要景点也将串联成线,届时,呈现在游客面前的将是一个原生态的滨海胜景和以“福文化”为主打品牌的礼佛祈福体验的旅游区。“世博是展示嵊泗美景的绝好机会,也是提升嵊泗旅游品位的绝好机会。 ”嵊泗县旅游局局长徐海介绍,嵊泗“海”主题旅游资源在全市首屈一指,在我市创建国家海洋旅游综合试验区的战略构想中,有意把嵊泗列岛建设成蓝色海岸休闲度假区。同时,为全方位融入上海“休闲度假主题旅游风景圈”,着力开发列岛型观光与休闲相结合、时尚与康健融会一体的高端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争取把嵊泗建设成真正的上海都市圈的列岛型休闲度假“后花园”和集滨海度假、休闲养生、海上运动、海鲜美食、游艇海钓于一体的综合型海上休闲度假区。

  嵊泗县自2008年成功入选“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以来,开展了密集的旅游促销活动。承办了2009年“世博主题体验之旅”嵊泗列岛旅游推介会,参加了2010年4月10日由上海市旅游局、黄浦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迎世博大型旅游咨询宣传活动”。 4月19日又举办了“蓝色嵊泗走进世博”(上海)旅游推介会。 5月份还将参加上海市旅游局主办的“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和省旅游局主办的“2010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暨世博旅游主题展”。

  除了看海景吃海鲜外,怎样呈现给世博游客一个更新鲜的嵊泗,嵊泗也谋划了很久。按照嵊泗大旅游规划布局,整个嵊泗县将打造旅游四区:泗礁嵊泗列岛旅游综合服务区、枸杞蓝色海洋休闲度假旅游区、嵊山渔家风情旅游区、马鞍列岛海域海钓游乐区,旅游由泗礁向嵊泗列岛东部乡镇扩展。基湖、南长涂、徐公岛三大旅游项目已在2008年开工实施,其中基湖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为7.5亿元,开发主题为滨海休闲、全天候海浴、海上娱乐等;南长涂开发项目总投资10.38亿元,开发主题为滨海度假、游览观光、海上运动等;徐公岛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投资40亿元,开发主题为海岛休闲度假、海上游艇垂钓、商务会议等。目前东海渔村一期建设已经完成,二期建设也将在今年的8、9月份完工。县旅游局考虑在其中建造一个渔船博物馆,把嵊泗200艘左右的渔船模型陈列在里面,同时也提供一个让游客参与画渔民画的场所。此外,6月初开始,在县海洋文化中心,每周六晚上游客们可以看到一场反映嵊泗民俗文化的演出,还可以和台上的演员互动,时长在一个半小时。

  在交通方面,汽运公司将在旅游旺季开通菜园—五龙的旅游公交专线,届时本岛的基湖海滨浴场、六井潭等基本旅游景点都可以到达。针对散客需要,租赁了3辆大巴、一辆中巴,在各个景点巡回营运。今年9月,650客座的沿海豪华客轮将投入使用,除运送旅客外还兼具观景功能,并可抗9级大风。在世博旅游旺季期间,如果有100名以上的团队游客,旅游局还有专船负责接送。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