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知名艺术家聚庐山西海举行采风活动

知名艺术家聚庐山西海举行采风活动

2010-5-21 17:35:44   网友评论来源:互联网  
   复制链接 |   

  5月的庐山西海,鸟语花香,层林叠翠,以摇曳多姿的山水诗韵,定格在笔墨间、书画里和照片里。中国著名艺术家“走进生态鄱湖 聚焦庐山西海”采风活动也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友联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近30名知名画家、书法家、摄影家走进庐山西海,见证迷人的湖岛风光,绘写绚丽的山水画卷,用艺术的形式表现绿色、人文和活力的庐山西海。

  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告诉记者,“这些艺术家来到庐山西海后,感到非常惊讶,完全陶醉在山水景色之中,流连忘返。”

  邀请艺术家打造艺术庐山西海

  庐山西海原名柘林湖,位于修河中段,庐山西麓,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的高75。2米、长630米、底宽425米的土坝水库,也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土坝拦河水电工程。庐山西海水域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总蓄水量80亿立方米,大小岛屿共1667个,最大岛屿160多公顷,最小岛屿只长了一棵树。

  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山水共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莲花城、青石湖、桃花溪、鹿角尖、百湾迷宫、红岩潭六大景区,其中云居山自古就有“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州”的美誉,最高海拔1143米,是我国著名的佛教道场。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省绿色生态旅游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经济前景十分广阔。为此,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以此为契机,邀请艺术家来庐山西海采风,打造艺术庐山西海,宣传庐山西海。

  4月30日,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我国著名艺术家“走进生态鄱湖·聚焦庐山西海”。这次大型采风创作活动还得到中央媒体的关注,除许多艺术家及社会知名人士参加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

  神来之笔描绘神奇庐山西海

  5月7日,北京、天津、内蒙古、新疆等地的28名著名画家、书法家和摄影家,从四面八方来到庐山西海。5月8日,斜风细雨。艺术家们不顾旅途的劳累,一早就来到了庐山西海,被“千岛落珠,碧波万顷”的美丽景色所吸引。他们在船上边看景色,边用相机照相留念。今年76岁的中国友联画院艺委会副主任张道兴告诉记者:“真没有想到中国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山清水秀,像明珠一样璀璨。庐山西海真是太神奇了,我很少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色。身临其境,神清气爽,别有一番情趣!”

  在外婆岛,艺术家们打着雨伞,漫步在丛林中,有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刘大为高兴地说,庐山西海山上没有白色垃圾,水中没有漂浮物,其山其水其林都呈现一种原始、原色、原韵的朴实,简直就是一幅山水画卷。他还建议庐山西海到外国旅游景点参观学习,把庐山西海打造成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经过一个上午的参观考察,庐山西海给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艺术家们在庐山西海温泉酒店集中创作,一展著名艺术家的风采。他们挥毫泼墨,或绘画或写诗,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记者注意到,艺术家们集体创作的《西海烟雨》水墨画,气势磅礴,灵动、豪放。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友联画院书法家吴震启,在庐山西海游览时,触景生情,诗兴大发,随即写了10多首诗赞美庐山西海。他在一首诗中写道:雨中访岛欲何求,笑语欢声共一舟。绿洗尘心浑忘世,青山伴我梦云游。

  期望庐山西海开发与保护“双赢”

  庐山西海的美是原生态的。艺术家张道兴在庐山西海温泉酒店睡觉睡得特别好,他高兴地说:“5月7日夜,我一觉睡到天亮,好多年没有这样过。这里是人类生存环境最好的地方之一,在开发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环境,这比什么都重要。”

  面对如此美丽的风景,艺术家们心中发出由衷地祝福:希望庐山西海越建越美丽,生态环境越建越好,实现开发与保护“双赢”。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家周志高告诉记者:“庐山西海有山有水还有温泉,真是一个好地方。开发庐山西海,就是要让住居在庐山西海的人生活得更好,让游客享受到最好的生态环境,陶醉于山水之间。”

  “庐山西海开发建设以生态为支撑,坚持打基础、重保护、抓项目、创品牌,有污染的、破坏生态的项目绝对不上。同时,庐山西海上游有污染的企业坚决关闭,一定保护好庐山西海的山山水水。”九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党委书记祝先进说,“艺术家们请放心,庐山西海一定会越开发就越美丽。下次你们有时间再来庐山西海,一定会比今年更生态、更美丽!”

  “我们约定,来年再相见。期待庐山西海更动人!”艺术家们微笑着说。

   [编辑:逯博]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庐山西海  艺术家  资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