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吉林台湾将开展潭水互换活动 推进合作

吉林台湾将开展潭水互换活动 推进合作

2010-5-21 13:57:3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新闻  
   复制链接 |   

  吉林省长春市旅游局局长郝丽萍12日在此间表示,今年6月将举办第四届长春消夏节,届时将开展长春净月潭与台湾日月潭潭水互换等活动,并以此进一步推进两地旅游合作。

  台湾是吉林省旅游重要的客源地,也是吉林省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据统计,2009年,来吉林省旅游的台湾游客3。25万人次,占吉林省入境游客的4。77%。特别是在吉林省被批准开通赴台湾地区旅游和2010年春节对台直航以来,吉林省赴台游迅速升温。据了解,吉林省与台湾今年将签署相关协议,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合作机制,推进两地旅游合作。

  郝丽萍介绍说,在第四届长春消夏节期间,吉林省将举办吉林长春—台湾南投旅游交流活动。届时将邀请台湾南投县县长、旅游同业及表演团体一行来长春,开展长春净月潭与台湾日月潭潭水互换、命名“日月潭号”游艇、广场文艺演出等交流活动。

  美丽的日月潭和净月潭,虽然相隔万里,但却因为一个美丽的传说成为了姊妹之潭。传说仙女被迫返回天庭,要离开自己心爱的人,在半空中洒下了两滴晶莹的泪水,一滴落在台湾成了日月潭,另一滴落在了长春成了净月潭。

  据了解,这将是净月潭与日月潭水第二次相融。2007年,台湾华冈艺校的学生曾将两瓶日月潭的水注入了净月潭,并取了两瓶长春净月潭的水,带回注入日月潭,让姊妹潭之水相融。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净月潭  台湾  日月潭  长春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