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畅享爱车生活—延边车友低碳自驾游防川

畅享爱车生活—延边车友低碳自驾游防川

2010-5-21 13:43:41   网友评论来源:延边新闻网  
   复制链接 |   

  五月的延边,春意盎然;五月的心情,激情无限。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驾着自己的爱车,去郊游踏青,去感受自然,享受生活,无疑是良好的选择。为了让车友体验自驾出游的乐趣,畅享爱车生活,增进车友间的交流,5月15日,延边新闻网组织了延边车友防川“低碳”自驾游活动,13辆私家车,40余位成员见证了这次精彩的旅程。

  一、沿途风光美如画

  这是难忘的一天!早7:30,大家在延图高速入口集合完毕,经过简单的发车仪式,便踏上了防川“低碳”自驾之旅。13辆车,秩序井然的在蜿蜒的高速公路上行驶,宛如一条矫捷的蛟龙,游动在丛山峻岭之间,穿梭在水畔清流之侧。那山间吐艳争芳的金达莱和恣情绽放的山杏花,更是让旅途充满诗情画意。正是农耕时节,山间时而有开垦的农田,分畦列亩,播种着希望的种子。远处参差错落的杨柳,也都长出了新鲜的嫩叶,洋溢着油油绿意,勃勃生机。更兼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大家还没到目的地,心早已先陶醉了。

  二、灵宝禅寺拜卧佛

  车队经图们,过凉水,走密江,9:30,来到了珲春灵宝寺。灵宝寺不愧是佛教文化圣地,殿宇依山而建,香火缭绕,静谧而祥和。拾级而上,大家来到了山顶,瞻仰金光闪闪,神情自若的东北第一卧佛。据介绍,佛坛高17。3米,卧佛长为21。48米,是中国大陆最早沐浴曙光的佛像,因此,卧佛坛还有着“中国佛光之首”的美誉。下山时,大家走上禅寺的长城状高墙,举目四望,珲春市全貌便尽收眼底了。

  三、美餐之余小联欢

  敬信镇的莲花饭店,环境优雅,风味独特,是我们午餐的地方。经过一上午的行程,大家总算舒舒服服的欢聚在一起,互相聊聊天,彼此相识了。一会的功夫,佳肴便陆续的堆满了餐桌,清炖大鲤鱼、红焖小河虾、特色咸鸭蛋、油炸鲫鱼等各色美食,让大家垂涎欲滴,大饱口福。虽然没有酒,但是大家以水代酒,喝得十分尽兴。“酒”足饭饱之后,大家还搞了即兴小联欢,“男人版”的斯琴格日乐唱了首《山歌好比春江水》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引得一位车友现场伴舞起来,歌舞蹁跹,掌声一片。

  四、防川一眼望三国

  国家级风景区--珲春防川素有“鸡鸣闻三国,犬吠惊三疆”的边境风情,车友们登上望海阁,只见远处水气空濛,一望无际,海风袭来,凉爽宜人。北面,可以清楚的看见俄罗斯民居,南面,是朝鲜的山峦,而脚下,就是祖国的最东端,离入海口仅数里之遥。图们江水滚滚东流,直入日本海,也把我们的思绪,带向了远方!

  五、湿地沙丘乐翻天

  离开防川,我们已经踏上了返程之路,途径湿地沙丘,我们体验了一次“沙漠风情”。这里的地貌确实独特,四周有山、有树,有草,有湖,而就在这遍地的绿洲之间突然“冒出”块沙漠来,让大家感到很是费解。站在沙丘的半腰拍照,如果不掺进周边的景物,别人一定会以为到了沙漠。在沙丘的上面,有一块开阔的平地,车友们在这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踩气球、模仿秀、拔河,都让大家过足了瘾。下了沙丘,大家还自发捡拾了沙丘上的一些垃圾和碎屑,还沙丘一份安宁和环保。此外,在自驾游行将结束之际,大家都把自己的名字签在了自驾游的主题横幅上,每辆车还获得了一套精美的礼品。

  本次自驾游还参观了吴大澂雕像及龙虎石刻、张鼓峰事件展览馆,感受了防川近代以来那段沧桑厚重的历史。

  愉快的旅程结束了,回到延吉,已经是夕阳斜照,晚霞满天了,虽然每个人都是满身疲惫,却意犹未尽,恋恋不舍,期待下一次自驾游活动的早日到来!

  鸣谢:感谢珲春旅游局、灵宝寺对本次自驾游的大力支持,为车友们提供的周到服务!

  亮点:

  “低碳”环保入人心

  本次活动延边新闻网为每辆车分发了一条毛巾和一个环保手提袋,旨在倡导“低碳”环保的理念,同时,在车辆出发前,还为车主提供了免费车辆检测等服务,通过这些细微的环节,可以有效的减少纸巾的使用,垃圾的污染和油量的损耗,让“低碳”的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关注:

  “相约防川”摄影赛

  作为自驾游活动的重要延续,延边新闻网特组织了“相约防川”摄影大赛,车友可将照片上传到车友会网站cy。ybnews。cn”,并有机会获得一等奖--车载冰箱。网友们也可以为车友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

  花絮:

  1、一辆车上仨车主

  由于这次自驾游路程较远,因此,有些女车主有点“望路兴叹”,于是,网名叫“宁静致远”和“简单”的女车主便选择了拼车的方式,这可乐坏了“山顶洞人”,这位男车主正愁一路上自己开车没意思呢,于是,三位车主便同“开”一辆车了。

  2、“妈妈,中国在哪啊”

  站在望海阁上,车主们纷纷感叹距俄罗斯和朝鲜如此之近,还有人说前方就是日本海。众多的地名、国名确实让人感觉有些“迷糊”,难怪“北斗星”家9岁的“公子”不禁发问:“妈妈,中国在哪啊?”

  感言:

  1、“和龙帮”:“本次我们和龙共来了三个车,为了参加这次自驾游,我早上3:00钟就兴奋的睡不着觉了,6:00钟就和朋友们一起出发来延吉集合。感觉这次活动没白来,很难忘,也很有意义,结识了不少朋友。“

  2、“两轮”:“防川我一年要去十来次,之所以参加这次活动,就是想感受一下自驾游的气氛,下次再搞活动,我还报名!”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防川  延边  自驾游  低碳  新闻
热门景区排行榜